原帖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364868726

由于工程需要,需要将一期plc的数据读取到二期PLC里,一期硬件组态不做任何变动。这里最先考虑采用S7单边通信,仅需在客户端侧进行组态编程;服务器侧CPU无需组态编程。

所以在编程组态和建立连接方面,S7-300PN口做客户端,只需要在 S7-300CPU 侧建立单边连接,使用单边编程方式 PUT,GET 指令进行通信。


所完成的通信任务:

S7-300 集成PN口CPU 作为客户端读取 对方S7 CPU中 DB2 的数据到 S7-300 的 DB304 中。


项目创建环境:TIA V15 SP1

S7-300集成PN口侧组态编程

新建项目并完成硬件配置

图1. 硬件组态
图2. 组态设置子网

新增一个S7协议连接

设置S7协议的属性,这里的PLC槽位非常重要,默认是0,如果300的话,一定要改成2.

新建一个子程序,通过通信指令,调出GET/PUT指令,由于我只需要获取远端的数据,只使用了GET指令。

双击

双击指令,出现通信设置,这里需要设置远端的IP地址。

另外需要设置ADDR_1(远端块)和RD_1(本地块)地址,以及设置数据类型。

最好新建一个功能块,存放通信数据。这里类型,需要和设置的类型一致。


附两张正常通信的监控图:


免责申明:本机构号所载文章为本号原创或根据网络搜索编辑整理,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因转载众多,无法找到真正来源,如标错来源,或对于文中所使用的图片,资料,下载链接中所包含的软件,资料等,如有侵权,请跟我们联系协商或删除,谢谢!


本文为剑指工控原创技术类文章,2019年7月30日首次发表于《剑指工控》公众号。

特别鸣谢本文作者

赖伯海

最后修改日期: 2022年2月12日

作者

留言

撰写回覆或留言

发布留言必须填写的电子邮件地址不会公开。